现代商务学院:开展教寝室卫生暨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开展学风建设工作,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教寝室环境,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2月28日下午,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负责同志带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对教寝室进行卫生及用电安全大检查。

老师们深入学生宿舍,排查隐患。认真查看了宿舍的卫生状况以及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大部分宿舍情况整体良好,物品摆放整齐,宿舍干净整洁。这充分说明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觉维护宿舍卫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检查的过程中,也有少部分宿舍存在物品摆放杂乱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当即进行了劝说和引导,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自律意识,共同维护宿舍的整洁与卫生。

老师们还重点对学生宿舍内是否有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物品进行了检查。他们仔细查看了每一个角落,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同时,还提醒同学们要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特别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告诫同学们宿舍严禁吸烟,嘱咐大家在入睡和离开宿舍前,确保切断电源。这些细致入微的检查和贴心的提醒,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寝室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使用违规用电器和危险物品的危害性。

此次教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不仅是对学生生活习惯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校园安全管理的一次全面审视。宿舍安全卫生工作的重要性不容忽视,一个安全、整洁的宿舍环境不仅能够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更能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创新精神,为学院学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学院将持续抓实抓好教寝室安全卫生工作,竭尽全力为学生打造干净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文:施昌霞 图:各辅导员 审稿:李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