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学风、强质量、促发展——现代商务学院新春学工工作开足马力、蹄急步稳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8

2月26日上午,现代商务学院举行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金启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会议,学生管理科、团总支负责人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会议。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金启胜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启胜指出,安全工作是头等大事。新学期开始,要做好日查课和夜查寝工作,尤其是学生夜不归宿统计和记录。做好心理健康包保、网络交友安全、防电信诈骗等等。学风建设长抓不懈。要以各项比赛竞赛为抓手,狠抓考风考纪,以学风建设促班风带院风。要坚持不懈抓好教室寝室卫生检查评比活动。要关注三个数据。一是学生欠费率,二是征兵率,三是就业率尤其是本地就业率。实行“院长负总责、分管书记亲自抓,辅导员天天抓”的工作机制。以学生为根本。辅导员是班级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深入学生中间,进课堂、进班级,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同时,要注重发挥学生家长和专业课教师育人作用,形成育人合力。

学生工作负责人要求,新学期第一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也是学风建设动员会。学生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进一步强化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二是强化社会实践,丰富学生第二课堂;三是强化安全教育与常规管理;四是强化毕业生管理与征兵就业工作。

学生管理科科长施昌霞、团总支书记杨筝分别就开学报到注册、新学期安全班会、教室寝室卫生,挑战杯备赛等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文:施昌霞 图:赵晓彬 审稿:李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