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情暖人心:现代商务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提高育人实效,128日上午,现代商务学院对部分学生开展寒假家访活动。学生管理工作负责同志李三平带领学生管科科长、辅导员代表一行前往学生徐祯祯、孙思琦家中,为学生送去温暖慰问,并将学校的亲切关怀传达给学生家长。

“老师们好!快请进......”上午830,学院领导老师一行到达学生徐祯祯家中。老师们和家长、学生围坐在一起,询问学生目前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详细了解就业情况。了解到学生在遭遇交通事故,身体未完全康复便努力工作时,纷纷对学生克服困难积极上进的乐观态度表示肯定。同时,向家长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及学校就业补贴政策,给学生给出了个性化的指导建议。

在学生孙思琦家中,李三平详细了解了学生寒假的学习生活安排,贴心提醒学生注意假期人身和财产安全,注意防火、防诈骗。辅导员老师就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与家长沟通,针对学生遇到的问题表示全力解决,让家长放心。家长们表示此次家访让家长更深入地了解了孩子在校学习情况及表现,同时对学校和老师们对孩子的关心十分感激,并表示将配合学校一同把孩子培养好,以期日后孩子能更好地回馈国家和社会。

老师们带着育人诚意“串”家门,进一步牢筑了家校信任深度,在寒风冬日中传递教育温暖,共促学生健康成长。今后,学院仍将不断深入开展家访工作,把国家政策宣传好、把学校关怀传递好、把资助育人落实好。(文:施昌霞 图:施昌霞 赵晓彬 审稿:李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