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23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在三号教学楼510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启胜主持会议,党总支班子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克让到会全程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我院党总支准确把握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着力从思想根源上查找问题。会前,学院党总支专题研究,精心安排,认真学习安职院党办【2024】2号文件《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金启胜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四清单”的落实情况,同时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和个人作了对照检查,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克让做总结点评。他指出,第一,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准备和召开。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所以要提高认识,严防走过场形式。第二,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敢说真说,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第三,要立稳风向标,强化整改。要坚持不懈抓整改,以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唯一标准,动真格、求实效。

金启胜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会后认真对待查摆的问题,梳理归纳,分类施策,形成清单,责任到人,立行立改,闭环管理。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文、图:杨筝 审稿:金启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