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学院:校企合作蓄势赋能、“双向奔赴”共赢发展

发布者:杨筝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协调统筹各类资源,实现我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供给侧和社会、行业需求侧协调共振,构建政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达到多方协同育人的系统效能整合的最大化,现代商务学院与安庆市商务局、安庆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安庆市三大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企业密切合作,致力于建立系统有效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11月30日上午,现代商务学院邀请安庆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安庆市嘉欣医疗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甘家兴,安徽数平跨境电商产业园管理公司总经理周志遥,安庆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齐凯等企业专家到校考察调研并在3号教学楼51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金启胜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启胜院长首先对甘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现代商务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就业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要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源源不断为各行各业培养亿万高素质的产业生力军。推动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金启胜还表示,安庆市将要举办第二届跨境电商峰会,现代商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优势,积极搭建“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发展平台,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安庆经济建设、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甘家兴对于现代商务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强调,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专业特色和学生素质培养与安庆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人才储备需求上高度契合,希望通过加强校企交流,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大力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标,同时也欢迎优秀学子到园区的企业交流、实习和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安庆市第二届跨境电商峰会暨跨境电商达人赛活动方案进行磋商,会后,甘家兴一行在该院教学管理人员陪同下参观了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