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学院:举办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常怀廉洁心 走好人生路”专题作品展览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254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校纪委办《关于开展“安职清廉”青年干部主题廉洁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加强新时代高校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现代商务学院于6月10日下午在3栋教学楼1楼大厅开展以“常怀廉洁心 走好人生路”为主题的庆建团百年师生书画作品展览活动。本次作品展共征集到师生作品一百余件,其中选出50余件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本次参展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既有廉政诗词、格言警句的书法作品;也有体现廉洁奉公、反腐倡廉的肖像画和人物漫画,创作者们把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和党纪法规等反腐倡廉教育内容,生动、形象、直观地传递给参观者,融教化于艺术之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教育性和艺术性。现代商务学院团总支书记何广强老师现场讲解,解说内容包括书画作者、创作的内容、表达的情感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正心修身、涵养文化,牢固梳理廉洁价值观念。前来参观的领导、老师络绎不绝,他们在书画作品前或驻足观赏、探讨交流,现场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氛围。

现代商务学院将持续开展大学生“学廉说廉“、”读书交流会“等清廉教育宣传活动,以多彩的校园廉洁文化和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并炽,不断丰润滋养学生廉洁教育的校园沃土,厚植学生廉洁基因,助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何广强  图:吴银银刘可  审核:李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