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39

5月18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三平主持会议,院学生管理科负责人、组织员、团总支负责人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李三平指出 ,当前学院学生数量较多且学生构成多元,既有在校的学生,也有校外的学生;既有线下的学生,也有线上的学生;既有普通的学生,也有特殊的学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面临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当前,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思想引领与政治建设工作。要对标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标准,切实注重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教育。二是抓好学生安全与健康管理工作。“安全稳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压舱石”。安全重于泰山,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学生安全和身心健康是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常抓不懈。三是抓好学风建设与班级管理工作。要结合学院正在开展的提质培优“质量月”各项活动加强班级学风和班风建设,选好管好学生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班级管理和学风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四是抓好疫情防控与日常管理工作。目前,疫情防控仍是日常工作中的“头等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从严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解封不等于解防,要从严从紧审核学生请假申请,准确把握请假外出学生的行程轨迹。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讲政治、讲情怀、讲担当。辅导员工作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到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辅导员工作有岗必有责、有责必担当,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学生管理科负责人就2019级毕业班就业工作、毕业材料装档、宿舍清退、欠费催缴等事宜进行了安排,并具体布置了资助诚信感恩活动月和“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等项工作。组织员对党员发展、党员转正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她要求严格遵循党员发展工作要求,在党员培养期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将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落实落细。团总支负责同志对学院提质培优“质量月”具体活动进行了详细说明。(文:吴银银  审稿人:李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