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组织观看《间谍罪名的背后》直播活动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158

 

为落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反奸防谍教育和普法宣传,4月19日,经济贸易系组织团总支书记周静妍、系教学秘书李专、各专职辅导员及各班级学生代表,于3号楼316教室共同观看了新闻宣传片《间谍罪名的背后》。

本片讲述了以为公职人员出国工作时,被境外人员威胁而被迫成为间谍,又通过一系列办法脱身的故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解了《国家反间谍法》的相关内容。同时宣传片也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反恐意识、防范意识,始终牢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时时处处要保守国家秘密,积极做好防范间谍活动,争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新时代大学生。

     通过观看宣传片,该系学生们纷纷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国家目前的形势,要从自身做起,增强自身防范意识,特别是在学习交流过程中,提高警惕,掌握正确科学的处事原则和方法,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