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开展“防传销与非法集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52

近年来,校园贷和电信诈骗已深刻影响了高校的安全稳定,我院几年来也有学生深受其害,引起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为避免在校大学生受到伤害,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开展,自11月21日起,经济贸易系开展“防传销与非法集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重点围绕“五个一”集中进行教育。

活动一:主题班会

11月22日下午,该系各班级在辅导员带领下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宣传防传销和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将相关案例和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各班同学踊跃发言充分展示出对抵制传销行为的决心。

活动二:观看微电影

11月22日晚,组织各班观看《传销笔记》、《经侦特别节目之非法集资》等打击传销的微电影,旨在教育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

活动三:宣誓签名

11月26日中午,该系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防传销与非法集资”宣传志愿者队伍,深入教室、宿舍、学生活动场所开展宣誓、签名、咨询等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洁身自好,自觉抵制不法行为的发生。

活动四:听取法制讲座

11月26日晚,我系组织学生听取了由院保卫处组织的法制讲座,通过观看有关传销和非法集资的新闻视频,视频中触目惊心的骗局设计以及惨痛的经验教训,让同学们对传销和非法集资有了更一步的了解,深刻的意识到了其危害性。

本次系列活动的成功召开,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较为全面的反传销和非法集资知识教育,增强了对传销和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一段时间,我系将持续开展反传销和非法集资活动,遏制传销、非法集资等活动向校园渗透,助力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