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开展学习宪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朱小小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90

为宣传宪法知识,建设法治校园,促进校园和谐,5月21日、22日,经济贸易系开展了学习宪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5月21日,在3号教学楼502教室举行以推动落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知识竞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5月22日,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专题讲座,讲座由张波老师主持。张老师从宪法制定、历次修改的过程、本次修宪的时代背景和核心要义等方面内容作了系统阐述,并就宪法修正案的形成、内容及宪法的实施和监督等方面作了生动准确的解读。张老师的讲解观点鲜明、内容翔实,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让在场的同学更好的掌握了宪法基础知识,增强了遵守宪法的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教育活动,普及了宪法基础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宪法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并积极引导全体学生为“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依法治教,建设和谐校园,共创美好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审核:朱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