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诚信感恩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700


    10月11日中午,我系在3栋教学楼316教室开展“诚信感恩教育”专题讲座。陈晨老师应邀主讲,我系2017级26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中,首先介绍了新资助政策体系是由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为一体资助措施,以勤工俭学、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建档立卡等为辅助措施。陈老师结合《大学生生活指南》一书,同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如何申请及如何正确使用奖助学金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陈晨老师还通过一系列优秀贫困学子的成功案例来激励同学们,要时刻心怀感恩之心,化承诺为实际行动,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积极回馈社会。讲座现场互动积极,气氛融洽。

    本次诚信感恩教育知识讲座使广大学生了解了新资助政策,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诚信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