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协会开展“书香校园”系列之――诗词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300

 
    为传承中华经典文化,提高同学们对古典诗词的鉴赏能力。5月31日,我系诗词协会在3号教学楼402教室开展“书香校园”诗词比赛,各班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上台致开幕词并讲解比赛规则,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比赛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为“诗词接龙” “狭路相逢” “吟诗一首”。比赛主要以PPT的形式出题,第一部分是以PPT呈现出古诗词的上句或下句,参赛选手通过观看PPT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答题;第二部分是PPT上展示有关诗词的选择题,每人四题,答错加五分,不答或答错不扣分;第三部分是每位选手吟诵一首自己喜爱的诗词。比赛在考验选手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的同时,还考察了选手对诗词的意境理解。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他们对诗词的热爱以及对中华民族光辉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认同感。(文/吕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