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知行社举办税法知识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245


    为宣传税法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纳税观念,会计知行社在系领导和社团指导老师的支持下,举办了第一届知行杯税法知识竞赛。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6级会计班和统计班组队参赛,15级会计班的学习委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初赛是个人赛,于5月7日举行。活动形式为笔试,共有48人参加。比赛内容以税收法律制度为主,侧重考查参赛选手的税收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比赛期间,整个考场井然有序,同学们都在争分夺秒、一丝不苟的答题,力争取得优异成绩。考试结束后两天公布比赛结果,根据统计后的成绩,每班按分值的高低排列,选取三人参加决赛。个人赛中会计二班夏紫薇、会计三班柏丽丽、会计四班王超荣获一等奖。

    决赛是团体赛,于5月26日举行。决赛以PPT展示及答辩的形式进行,各班同学积极到场观摩团队的精彩表现,为班级参赛同学呐喊、助威。参赛选手以各自班级为小组分为六小组,进行主题演讲,评委将现场进行随机提问。六组队伍围绕各自抽取的主题从多角度选材,以点据面,以小映大,演讲者语言组织流畅,声音洪亮,口齿清晰。在答辩过程中能准确理解、把握评委所提问题的要点,能够灵活运用专业知识作答。经过激烈的角逐,团体赛中会计二班荣获一等奖,统计班和会计三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税法知识竞赛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税法知识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和口头表达能力,同时也展示出同学们生气蓬勃、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图/文  邹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