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自强之星”竞选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878


    为进一步传播自立自强理念,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舞台,5月5日下午,我系在三栋教学楼409教室里举办“自强之星”竞选活动,三名辅导员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经学生本人申报,6名同学参赛。

    根据比赛规则,选手们按抽签顺序分别进行5分钟自强主题演讲, 6名候选人围绕“自强不息”的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讨论。有的选手讲述了自己在赚取学费的过程中所经历的苦辣酸甜;有的选手身患残疾也不放弃,坚持努力学习;有的以自身为例,以曲折坎坷的奋斗故事阐释“自强”的要义。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正视困难,树立健康心态、积极态度,真正做到“物质上帮扶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也有助于实现学生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转变,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文/吕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