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国际贸易专业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949


    为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开拓学生创新思维,我系于12月14日上午,在图文信息楼406机房开展国际贸易专业职业技能大赛,我系2015级国际贸易班同学积极响应。

    本次比赛通过计算机操作形式,使同学们熟悉外贸实务的具体操作流程,增强感性认识,并可从中进一步了解、巩固与深化已经学过的理论运作方式,切身体会到国际贸易中不同当事人面临的具体工作与他们之间的互动关系。同时也学会外贸公司利用各种方式控制成本以达到利润最大化的思路,认识供求平衡、竞争等宏观经济现象,并且能够合理地加以利用。王厚义老师通过调整商品成本与价格、调整汇率及各项费率等方式对国际贸易环境实施宏观调控,使同学们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真正理解并吸收所学到的知识。

    此次比赛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国际贸易实践的训练,也提高了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文/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