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落实就业 “一把手”工程,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我校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4-04-03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实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相关要求,全面部署2024年就业重点工作,4月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25会议室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毕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克让主持会议,校党员委员高润霞、李五一出席会议。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招就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毕明生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就业工作对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学生就业质量、就业水平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最显著标志。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积极构建“大就业”工作格局,全力引导、帮扶、助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他要求:一要强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始终抓在手上,要亲自谋划推动,在“访企拓岗”、地方就业引导等关键环节,带头深入一线、抓好落实。二要明确就业工作责任分工。招就处要加强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加强就业政策宣传,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学生处要进一步压实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工作的主体责任;教务处要加强与地方企业合作,提高人才培养针对性。三要加强就业工作协调联动。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信息共享和协调配合,打好就业“组合拳”,全面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做到“六抓”:抓对接、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抓平台、开好校园招聘会,抓在线、优化网上就业服务,抓升学、提高“专升本”对口升学率,抓征兵、提高毕业生应征入伍比例,抓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四要做好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台账,落实校、院两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用心用情做好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坚持跟踪问效,切实提高帮扶质量和帮扶效果。

李克让对于近期我校相关就业工作现状,他指出了“六个不”:一是不乐观。要深刻学习领会上级精神,认清我校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危机,充分认识做好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不寻常。要认真反思、深刻分析我校在就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三是不平衡。各二级学院目前就业水平存在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拿出创新务实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不熟悉。对于不熟悉就业流程的辅导员,要加强业务培训。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工作人员要切实扛起稳就业保就业责任,精准把握就业工作形势、熟悉掌握就业工作方法、熟练操作就业工作系统,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五是不松懈。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千方百计抓住学生毕业前最后几个月有效开展就业工作,努力在提升访企拓岗、校园供需见面会、就业育人活动等方面多做思考、多做研究、多做改进,务求实效。六是不失职。要更加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到学校生存、发展的高度来对待。

校党员委员高润霞对“市委书记进高校”宣讲活动暨校园专场招聘会活动方案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部门按照活动方案抓紧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文:朱 寅 图:陈慧玲 审稿:桂 骏)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庆市开发区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统计: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