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李克让为基层党支部讲主题党课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3-11-29

11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克让以普通党员身份给机电学院党总支和机关党总支第五支部党员同志作题为《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磊主持会议。机电学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第五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名同志参会。

李克让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创新的产物,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李克让强调,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

一是战略高度前所未有。过去党代会报告,教育工作一般安排在社会建设中,科技工作一般安排在经济建设中,人才工作一般安排在党的建设中。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工作放在第五部分,紧接“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进行部署,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强国崛起历史规律的深刻洞察,对教育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的战略判断。

二是谋划深度前所未有。党的二十大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首次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当今全球竞争本质和未来发展关键的精准把握,对三者协同发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殷切期盼。

三是推进力度前所未有。党的二十大突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总体要求,对教育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坚持自信自立、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鲜明导向。

四是保障强度前所未有。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写入党代会报告,再次重申“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强调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完善学院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健全学院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推进教育数字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鲜明态度,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的坚定决心。

李克让最后结合工作实际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识要高,二是专业要调,三是教学要改,四是情况要清,五是渠道要通,六是指导要实,七是数据要准,八是帮扶要真。希望大家做好以上八个方面扎实推进我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庆市开发区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统计: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