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第十五届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3-11-1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高校毕业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促进尽早高质量充分就业,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将举办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和第十七届全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11月16日,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创新创业学院圆满落幕。本次大赛邀请了来自安庆市人才集团、安庆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企业代表、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校友担当评委。

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进行。参赛选手激情澎湃,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选手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面试环节从容应对,尽显风采。大赛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多角度分析及综合指导,指出参赛选手存在的问题,并为其可行性、创新性作耐心细致指导。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最终,邵郭辉获成长组一等奖;孙苏昱、张婉茹获成长组二等奖;夏圆静、屈高莹、刘敏杰获成长组三等奖;李慧获就业组一等奖;董雨诺、王欢获就业组二等奖;常波、储亚辉、赵大强获就业组三等奖。根据各二级学院开展初赛组织情况,评定管理服务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王似保教授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比赛选手的优异表现,参赛选手全方位、个性化地展现了各自对于职业生涯的认识,对于学习、实践、就业有合理的规划,希望同学们继续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科学客观全面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在探索中不断进取,在前进中明晰人生目标。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旨在促进大学生提升求职能力、促进就业。按照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学校自今年9月底开始谋划准备。经过近2个多月的时间,全校共有669名同学报名参加成长赛道比赛,66名同学报名参加就业赛道比赛。(文:朱寅 图:谢益凡 审核:桂骏)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庆市开发区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统计: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