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喜讯!我校在安庆市高校本地就业工作成效功效系数法评比中荣获第一名
点击数:17    更新时间:2023-11-06

近日,根据《关于印发﹤在宜高校毕业生本地就业奖励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精神,安庆市教育体育局首次对在宜高校进行2022年度毕业生本地就业工作成效审核,我校得分为83.15分,在全市5所高校中位居首位,对我校进行表彰奖励。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教育部“百日冲刺行动”为指导,以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决策部署为目标,科学合理安排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确保了毕业生整体就业状况稳中向好。主要做法有:一是从“上头”抓就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学校主要领导访企拓岗达228家,多次带队走访安庆市各园区,开展政校企三方联动,畅通就业合作渠道。对于对特殊群体毕业生(困难生、残疾人)实行就业“结对帮扶”制度。校领导班子和二级院部领导班子成员,对未就业的重点群体毕业生实行包保工作,深度参与,真正把“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帮扶要求落到实处。校领导与安庆市残联积极对接,发动全市残联部门的工作力量,尽全力帮助残疾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二是从“源头”抓就业。从招生入口瞄准就业出口,从就业出口反哺招生专业设置,实现机制互联互通,把就业工作从踢好“临门一脚”向前后两端延伸,前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专业动态调整,后端常态化进行访企拓岗加强信息分析反馈,实现人才培养“供销对路”。三是从“外头”抓就业。我校全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到面、学院到片、专业到点”,同时按照“小而精、专而优”原则,分类别、分行业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招聘会,为毕业生精准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与相关县区和经济开发园区合作,举办了“区长接你来上岗”迎江区校园专场招聘会、“市长送岗高校行”桐城市校园专场招聘会、“太爱才-职等您来”太湖县校园专场招聘会以及“汇聚英才-筑梦潜阳”潜山专场校园招聘等,吸引安庆本地毕业生留宜就业创业,近500余名毕业生现场签约,效果突出,相关活动得到国家级和省级主流媒体关注转载。四是从“苗头”抓就业。从学生大一入学起就开展职业测评、专业认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等活动,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同时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意识的培养和创新、创业能力的训练,使创业教育成为我校提高就业质量、改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创新创业成果丰硕。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求,压实主体责任,主动对接安庆各县区、园区,主动对接本地重点企业,主动调整招生专业、优化生源结构,拓宽重点和优质领域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增加岗位供给。进一步加强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体系,着力提升毕业生综合就业能力。进一步健全“就业育人”支持体系,完善困难毕业生帮扶机制,完善就业信息化平台建设,全力提升就业管理服务水平,继续为本地就业工作贡献安庆职院力量,为安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型人才的有力支撑。(文图:朱寅 审核:桂骏)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庆市开发区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统计: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