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点击数:361    更新时间:2016-06-06

 

 

皖教秘学〔201620

 

 

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5)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认真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就业工作。520日国务院和我省相继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当前毕业生离校在即,也是就业创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高校要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我省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研判就业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校领导要加强对院系、班级的督查,建立分院系、专业的责任制和周报、通报制,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工作成效,确保今年就业工作水平不降低

二、切实加强就业管理服务。各高校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就业创业工作管理和统计,准确核实就业数据资料,确保整个数据资料的真实、完整、精准。要紧紧抓住毕业前的有利时机,持续举办各类校园就业市场,利用网络、微信、手机终端平台,积极向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精准推送就业创业服务,促进毕业生更好的就业创业。

三、建立三项就业工作制度。省教育厅根据就业工作需要建立数据周报、半月通报、月调度会制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高校每周(周一)统计就业数据并上报(见附件),扫描件发至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省教育厅每半月通报全省就业工作情况,并每月召开就业工作调度会,分析问题和困难,推进就业工作的开展。

四、扎实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 省政府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皖征传201615)精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准确掌握兵役登记、参军报名等工作进展情况。要根据毕业生、在校生、新生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动员,加大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力度,鼓励引导毕业生报名应征,新生要在录取通知书中寄送征兵宣传单。要落实好征兵期间的值班制度,及时做好咨询、报名、体检、政考等各项服务工作。

五、强化就业创业宣传引导。各高校要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报道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事迹,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和参军入伍,激励毕业生自觉到艰苦地区或劳动一线锻炼成长。高校要结合毕业生离校,开展好文明离校教育,组织丰富多彩的离校纪念活动,增进师生、同学情谊,促进校园文明和谐。要加大困难生毕业生帮扶,妥善处理矛盾问题,为毕业生离校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全体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系人:叶世美,电话:0551-65205265,邮件:37107045@qq.com

  

   附件:2016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每周报表(样式)

                           

 

                                    安徽省教育厅

   201661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16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

每周报表(样式)

 

学校名称:     

我校2016年共有毕业生      人,截止       

就业      人,就业率为      。其中专科生      人,就业率为      ;本科生      人,就业率为      ;研究生      人,就业率为     

其中困难生(含双困生)      人,就业率为      ;双困生

      人,就业率为      ;残疾生      人,就业率为     

其中签协议书就业      人,占比      ;签劳动合同就业      人,占比      ;就业证明材料就业      人,占比     

    其中升学      人,占比      ;出国出境      人,占比      ;自主创业      人,占比      ;基层项目      人,占比      ;应征入伍      人,占比     

 

 分管校(院、所)领导签名:          学校(院、所)盖章:

 

 

                            2016        

文章录入:Admin01    责任编辑:Admin01 
地址:安庆市开发区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统计: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