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评审会

2024年3月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25会议室召开了安徽省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非课程类)年度检查验收现场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毕明生教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维奇教授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润霞教授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组成专家组参与评审。

评审会上,接受结题验收的集体项目和重点教研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或骨干成员对照项目建设任务书,对项目执行情况、建设成果、主要特色、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陈述,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建设规划。在听取现场汇报后,评审专家认真审阅了项目结题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针对每个项目特点,对各个结题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评议,形成专家组评审意见,18个项目通过结题验收、3个项目同意延期、1个项目撤项。同时,对31个阶段检查项目,评审专家通过在线上查阅项目资料的基础上,进行了集体评议,给出了具体的评审等级。

毕明生作总结讲话,强调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是提升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教学方法改革、教学资源建设、教师队伍成长、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针对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质量,毕明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管理。各二级院部要梳理教师在研在建的各类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结合“三教”改革,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对标《安徽省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中各类项目的建设目标和内容要求,强化项目研究的针对性和应用性,加强对项目建设的全过程管理。二要建立项目评价激励机制。教务处要研究制定项目中期检查、结项验收的评价标准和激励机制,按照“扶优扶强”原则,在经费使用等方面向建设质量好的项目倾斜,鼓励教师真做项目、做真项目。三要发挥项目建设带动作用。从项目申报书和任务书上看,参与项目的人员都有明确分工和具体任务,项目主持人要通过定期研讨和交流等方式,发挥项目组成员的集体智慧,提升每位成员的研究意识,杜绝只挂名不做事的现象,从而实现“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团队”的目标。四要打造项目建设标志性成果。要对照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标准,发挥项目建设的聚力聚焦作用,整合资源和力量,及时总结凝炼项目建设经验和成果,在教学改革、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能力大赛、示范团队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打造标志性成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图、文:杨晓惠;审核:曹青)

关于我们
  • 主办单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9028338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
  • 邮箱:jwc#aqvtc.cn(将#替换为@)
    Copyright © 20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