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12月20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425会议室召开2023年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毕明生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学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高润霞教授主持。

 

会议审议讨论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产业教授和产业导师聘任与管理办法(试行)》、《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企业实践管理办法(修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选拔培养实施管理办法(修订)》等制度征求意见稿。教学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务处负责人就相关文件制定的背景、依据及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和相应解读,与会委员认真讨论,逐一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毕明生充分肯定教学工作委员会在学校教学管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要求职能部门在教学制度制定过程中,要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出台的政策、制度能够接地气、可操作。在总结各位委员讨论的基础上,他强调:一要推进产业教授遴选聘任,提高“双师”队伍建设水平。鼓励各二级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基础好的企业,选聘企业工匠大师、能工巧匠来校担任产业教授或产业导师。建立产业教授考核评价机制,通过实施项目化管理,激励产业教授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教学改革、项目研究与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二要规范教师企业实践管理,增强教师企业锻炼成效。要结合各专业特点、课程教学实际和教师成长需要,推进教师企业实践制度落实。要坚持成果导向,加强教师企业锻炼的考核和管理,坚决防止教师企业挂职流于形式、不讲实效。进一步放权二级学院,在注重实践成效的前提下,采取更加灵活的形式,推进教师企业实践锻炼。实行教师企业实践分级管理、分类考核、分批认定,增强教师企业实践的针对性、有效性。三要建立健全选拔培养机制,打造中青年骨干教师梯队。要着眼教师队伍长远发展,按照“德才兼备、标准引领、择优选拔、动态管理”的原则,有计划、有组织培养选拔一批中青年骨干教师。实施“青蓝工程”,加强对青年教师指导和培训,按照“严管、精育、优出”的要求,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脱颖而出。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公共基础课教研室主任人选。(文、图:黄莹 审核:曹青)

关于我们
  • 主办单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9028338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
  • 邮箱:jwc#aqvtc.cn(将#替换为@)
    Copyright © 20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