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11月2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425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高润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管理科科长、教学督导与质量办主要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督导与质量办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督导意见。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对本学期以来的日常教学与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期末扩招生补考、毕业成绩审核、教材工作、2023年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和2024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润霞充分肯定了各二级院部的教学工作,并对各部门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对下阶段教学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岗课赛证”融通,突出一流核心课程建设,提高学生学习效益和教学产生效益。教育部在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十一项重点任务中明确了要开展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建设,各二级院部要充分利用本次“有效课堂”建设,加快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充分利用“1+X”证书试点推进“岗课赛证”融通,将职业技能证书的考核内容融入课程教学评价中,实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课程学习的有机融合。二要强化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突出实验实训资源的充分运用,探索开放“第二课堂”,全面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各学院结合专业岗位特点,一体化设计实践教学内容,加强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提高实验实训设备的数量和质量,充分利用现有的实训资源,根据实际需要,弹性开放实训室时间,为学生打造技能提升式的“第二课堂”。三要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突出教师针对性培训与指导,提高教师业务综合能力。根据省“双师型”教师认定要求,加强教师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培训,组织教师定期参加有针对性的培训,教务处及相关部门要建立完善的教师评价和激励机制。四要强化模块化教学改革,突出高质量教材建设,推动专业群的高水平发展。探索模块化教学是创新团队建设验收重要指标之一,以我校国家级职教教师创新团队为引领,推动教师及时学习新的职业教育要求,推进高质量教材建设,以专业群建设为抓手,强化模块化教学,推动专业群的发展。五要强化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推广,突出数字化资源与职业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信息化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强化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开发和应用,鼓励教师制作高质量数字资源,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手段,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教学质量。(文、图:凌中水,审稿:曹青)


关于我们
  • 主办单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9028338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
  • 邮箱:jwc#aqvtc.cn(将#替换为@)
    Copyright © 20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