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预算项目执行暨内部控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10

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425会议室召开预算执行暨内部控制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维奇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何珍出席会议,校内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关于2023年度预算执行及重点建设项目支付进度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市财政关于《安庆市市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补充通知的文件精神。

 

谭维奇就预算执行与资金支付进度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围绕“精”字,精准掌握预算执行管理要求,抢抓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细化管理任务和举措,精准推进,不折不扣完成预算执行考核目标。二要围绕“实”字,各部门、直属单位要提高认识,各项收入要应收尽收、暂存款项应退尽退、政府采购项目资金应付快付,对于暂未达到目标的预算项目要查找原因,采取实际行动抓紧落实,夯实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三要围绕“严”字,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及时掌握最新要求,规范履行预算管理和经费支出手续,确保预算执行、内控运行规范高效。四要围绕“省”字,进一步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文件精神和“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目标管理要求,从细微处着手,应省尽省。

程飞、吴何珍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支付进度提出意见,并要求各部门应加强协同联动,提高预算执行率;强化节约意识,明确风险防控措施;加强纪律管理,进一步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监察审计处负责人结合重点建设项目审计工作和强化内控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还通报了各类保证金、质保金等暂存款清退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规范代管资金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文:陈晨  图:汪俊  审稿:程英)

责任编辑: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业务指南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热点关注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