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措并举开展“两会”精神进课堂教学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8

为将“两会”精神鲜活地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通过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聚焦两会,第一时间学习并热议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202435日和34日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组织教师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学习会议精神,畅谈学习“两会”的精神感悟。

学深悟透,召开“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专题研讨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把全国“两会”精神第一时间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思政课在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召开专题研讨,老师们在聚焦时政热点的同时,结合授课内容,对如何推进“两会”精神进课堂,打造兼具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的思政课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路。

落地实践,开展“两会”微课堂活动

 思政课教师在坚持做好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利用思政课课内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学生进行“两会热点”问题和精神的报道、分享讨论,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新闻素质、政治素养、汇报能力,也增强了学生们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度,加强了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借助信息平台,学生线上热议讨论两会精神

 思政课教师以课堂为主阵地,以青年大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趣点为切入口通过学习通发布线上主题讨论,积极引发学生思考,提升了学生的参与度,实现了将会议精神的学习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未来职业规划相结合,引导大学生了解国内外形势,关注国事、关心民生、激发爱国情怀,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以实际行动将会议精神化为自身的奋斗动力,切提升思政课与专业课协同育人成效

                                               (文、图:任利霞 审稿:余 锋)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