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师生共同 访企拓岗促就业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8

为精准对接企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与就业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4月3日,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2021级和2022级辅导员和多位毕业班学生代表赴安徽玉臻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广州禹迹科技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安徽数安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

座谈期间,调研组一行充分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特点及行业发展态势,并向企业详细阐述了信息技术学院的发展优势、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今年春季学生实习工作的整体安排,邀请企业参加我校春季实习就业双选会。各辅导员老师则针对实习就业的具体事项,如薪酬待遇、工作环境、实习安全、就业协议的签订以及晋升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询问,旨在预先掌握可能影响同学们实习就业的各种因素,确保学生们能够心中有数,做好充足准备。

在安徽数安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数安宝的企业展厅和运营指挥中心设施。该公司总经理储伟详细介绍了数安宝公司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各项资质荣誉以及当前的经营状况和业务布局。与此同时,当得知母校师生代表的到来,在数安宝公司工作的往届校友满心欢喜,早早便在公司门外等候。陈富汉一行详细了解了在岗校友的工作状况和职业发展,鼓励校友们与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保持经常联系,分享工作经验,促进在校生的就业指导。

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们均表示收获颇丰。2022数字媒体艺术设计4班的胡文浩感慨道:“通过这次宝贵的实践机会,我不仅直观地了解到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还深刻体会到不同企业间文化差异以及行业发展动态,这对于明确自身专业定位和即将要面临的实习单位的选择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2022计算机应用技术6班的牛文婷提到,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的交流中,她对职场环境、工作流程以及岗位技能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同时,看到往届在岗校友的成功案例,极大地增强了自己对未来实习就业的信心。他表示,学院积极搭建校企沟通桥梁,帮助学生提前适应职场环境,解决潜在就业难题,这种务实的做法让她深受感动,并决心要以实际行动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以便更好地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人才培养、全方位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切实举措。通过走出去的方式了解行业市场需求,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就业经验的积累,也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信息技术学院将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并持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继续推动就业工作落细落实,为毕业生更加精准、更高质量实习就业保驾护航。(文、图:江承桐  审稿:疏国会)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