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清明节假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3

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的清明节假期,4月1日前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了清明节前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视频连线和现场班会等形式对同学们进行安全主题教育。主要围绕提醒学生做到防火防盗、防溺水和交通安全;预防传染病、防食物中毒;做到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交友和网恋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辅导员班主任叮嘱学生清明时节做到文明祭祀,提醒学生不得在公共场所进行祭奠,鼓励同学们通过官方网站实现网络祭祀,如线上献花给烈士,通过线上寄托对先辈和烈士的哀思等;提醒同学们外出游玩时要注意交通安全,做到避开拥堵景点和路段,确保人身安全;做到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确保财产安全;提醒学生春季是流感多发季节,保持室内通风,注意寝室或住居环境卫生;做到关注天气变化,假期前后天气波动较大,及时增减衣物等。

此次安全主题活动的进行,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文明、绿色、环保的祭扫理念,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文:孙宇翔 图:院编辑部 审稿:徐英武)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