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学院:传统八段锦 晨练新潮流  开展八段锦晨练活动

来源:现代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3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走出手机,走离宿舍,走向操场,加强体育锻炼”的号召,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延续现代商务学院“三间一体”学生管理模式,该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八段锦晨练活动。

清晨的阳光洒在操场上,同学们身着校服,兴致勃勃地聚集在一起。在简单的热身后开始认真学习八段锦的动作和技巧。

八段锦,起源于北宋,共八百多年的历史,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健身功法,通过柔和的动作配合呼吸和意念的调整来促进身体健康和心灵的放松,在医疗保健上具有显著的功效。

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领学的团学干部耐心细致地讲解下,不断练习反复磨合大家动作整齐划一,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通过动作和呼吸的配合,充分舒展身体,感受着八段锦带来的身心愉悦。

晨练活动得到了参与者们的广泛支持。2023级市场营销1班的班主任杨灿说:“我们班小部分同学沉迷于网络游戏,有懒惰懈怠,不思进取的思想,给班级学生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我们非常支持和配合现代商务学院开展的八段锦晨练活动,该活动不仅可以纠正同学们不良的生活习惯,还能强身健体,一举两得。”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2班的王玉香参加晨练后,热情高涨,她说:“当代大学生不仅需要学习扎实的科学文化技能,更需要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八段锦不仅不限场地、简单易学,而且有益身心健康,我要坚持练下去。我还会教给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练习八段锦!”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增强了体质、放松了心灵、缓解了压力,更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现代商务学院也将持续开展此项晨练活动,号召更多学生参与到八段锦的锻炼中来,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生活氛围。(文:程 烨 图:彭丽丽、任美润 审稿:李三平)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