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开展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选题与申报指导会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4-04-02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研工作的纵深发展,提升我校在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中的竞争力,3月31日下午,科技处在综合楼316会议室开展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选题与申报指导会。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高职教育研究所所长、科技处处长吴一鸣研究员担任主讲专家,为有意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教师们提供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吴一鸣深入解读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政策和评审标准。他指出,合理的选题是项目成功的关键,选题应紧扣时代脉搏,反映社会现实需求,并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创新性。在申报书填写环节,重点强调了申报书的规范性和逻辑性,并逐一讲解了申报书中各个部分的填写要点和注意事项,包括选题的背景、研究的价值、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突破的重点和难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计划进度、前期研究基础和预期成果等。同时结合实例,对拟申报项目书中出现的问题和误区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参会的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指导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不仅让他们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为他们今后的项目申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科技处未来将继续加强科研服务工作,为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提供更多的科研指导和支持,助力教师在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中取得大的突破。(文:李 立 图:王 伟 审稿:王 伟)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