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7日至12月10日,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敬华教授为组长的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组一行九人来我校开展教学诊改现场复核工作。专家组听取了学校诊改工作汇报,通过教师座谈、学生座谈、资料查阅、数据分析、各层面负责人与师生代表访谈、诊改平台查看等开展现场复核并给予反馈。

12月8日,教学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汇报会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诊改复核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校中层干部、专业和课程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由校长毕明生主持。

校党委书记童宏葵致欢迎辞,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和诊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孙敬华阐述了诊改工作背景、诊改实施与推进、诊改复核工作的重要性,从复核重点、复核方法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对现场复核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组副组长、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崔明主持。

毕明生作题为《深耕内涵建设,打造办学特色,以教学诊改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汇报,从诊改思路、两链打造、螺旋运行、引擎驱动、信息化平台、高职扩招、成效与反思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开展情况。

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代表,组织人事处、学生处、图文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信息化平台工作等层面进行了专项汇报。

专家组在校期间集中听取了3个专业和6门课程诊改汇报;针对学院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专业、课程层面,信息化建设层面,专家组通过会议、访谈、座谈等与师生交流327人次;现场集体听取和查看了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了解了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成效和平台运行状态与应用;实地走访了图文信息中心、实训基地等场所;多层次、全方位考察了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

在12月10日上午举行的诊改复核工作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个人复核意见。

孙敬华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复核总体反馈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教学诊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构建了目标链、标准链,形成了改进螺旋,推动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不断完善、治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专家组同时指出了学校诊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童宏葵就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表态发言,对专家们的敬业精神、专业水平表示由衷的钦佩,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对复核指出的问题将进行专题研究,切实加强整改,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童宏葵表示,诊改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全校师生要以这次诊改复核为契机,把诊改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焕发出的精气神、树立起的高质量意识、建立好的质量保证体系保持和发扬下去,为早日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创建安庆职业技术大学做出新贡献。(文、图:宣传部 审稿:潘发生)

 

编辑:闻胜海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