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匠心育人——我院首个校企合作思政实践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电子系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9日下午,我院天津迅腾科技集团思政实践教育基地正式揭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维奇和天津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沈燕宁出席仪式并讲话,天津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区域主要负责人,学院教务处、思政部、电子信息系负责同志,项目组全体成员和100余名校企合作班同学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沈燕宁代表天津迅腾科技集团向学院一年来对校企合作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天津迅腾集团在“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领域深耕十二年,形成了“十个共”“七个融”“八个一流”的迅腾模式。在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过程中,在课程安排、教学教案、日常管理、师资安排以及就业管理等方面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校企合作体系,校企合作项目已经步入正轨。教育之本是立德树人,加强对学生的思政教育是校企双方共同的责任,此次思政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让我们走在职业教育的前列,是校企双方合作一个新的里程碑。

谭维奇指出,此次揭牌仪式是在全国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后,我院第一个关于思政教育的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是我们校企合作双方共建的思政课程的第一个实践教学基地;是我院构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大格局的第一个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天津迅腾集团一年来的努力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认为经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不论在课程教学方面还是职业精神、专业精神、工匠精神的培育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针对此次思政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他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学习企业管理人员尤其是企业领导的职业精神、专业精神、工匠精神以及劳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落实课程思政,在将思政课程作为思政教育主阵地、主渠道的同时,要进行课程的思政再教育,梳理每一门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发挥专业课程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各位老师同学要积极参与到基地的共建活动中来,大力支持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学院第一个思政实践教育基地的引领作用。


最后,谭维奇与沈燕宁总裁共同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校企双方领导和师生代表参观了校企共建互联网学院的教学环境,学习了基地管理办法。(文/李跃花、陈秀云)

                                                           


编辑:甘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