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参加安庆职教集团成员单位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与招生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17日,安庆职业教育集团江淮工业学校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暨2019年招生工作会议在该校听溪堂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庆职教集团常务副秘书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谭维奇,桐城市副市长张文芳,深信服公司总裁姚诗成、教育事业部总监樊睿,桐城市教育局局长张星生,江淮工业学校校长潘光照,各学区委员会主任、各初中校长等领导和合作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桐城市副局长何跃进主持,共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校企合作签字、揭牌仪式,第二阶段是招生工作会议。

据了解,桐城市政府为落实《关于切实做好安庆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和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保证完成全年职业教育招生任务,配套实施了招生目标考核重要措施;同时,江淮工业学校依托职教集团平台,与行业龙头企业深信服科技公司合作办学,探索从中职到高职再到企业锻炼成长的“两校一企业”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促进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与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创业就业效果,从而吸引更多学子报考。

谭维奇在会上指出,职业教育已进入发展新时代,作为一种类型教育,职业教育有自己的教育规律,有不同于普通教育的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鲜明特点。职业教育既然是类型教育,也会有层次之分,有着从“中职-高职专科-高职本科-专业硕士-专业博士”一套完善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选择职业教育同样可以成才,让“多选”成为一种常态,让“多元”成为一种状态,让“贯通”成为一种时态,让“变革”成为一种心态。并通过宋彪、朱枞鹏等职教成才的真实案例,具体生动的说明职业教育也能成才,还能成大才。

张文芳充分肯定谭维奇的讲话并对完成今年职业教育招生任务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二要明确目标,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三要协同联动,认真落实工作举措”三点要求。

张星生对桐城市2019年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作了部署。姚诗成对公司从事网络安全、云计算、IT产品服务以及校企合作办学情况作了介绍。潘光照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会上,张文芳和姚诗成共同为“网络安全与云计算实训中心”揭牌,潘光照和姚诗成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约。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