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聚焦省赛新周期 推进备赛常态化

来源:建工系    发布时间:2018-12-26

12月25日下午,院级技能大赛建筑CAD制图赛项在建筑工程系BIM仿真实训中心举行,来自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工程造价专业的17级、18级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是建工系人才培养方案中重要的教学与监测过程,也是新的省赛周期下储备选手的重要抓手。系部在本学期伊始就要求各专业团队聚焦省赛、国赛信息,促进承办、参赛工作常态化开展,组织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成立赛项小组,确定了“教师推优、院赛选拔、假期集训”三项备赛步骤,本次大赛作为院赛选拔环节,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大赛以实际的工程图纸为载体,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3个小时内,以实际的工作过程为序列,根据给定的建筑施工图纸、图纸会审纪要、设计变更单等资料,运用CAD软件,独立完成指定的建筑施工图绘制任务。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9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制图技能,增强了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同时也传承了“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审核:陈月萍)

编辑:孙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