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胜海作《独秀中华一枝花——品读传统莲文化》专题讲座

来源:学生处(团委)    发布时间:2018-10-12

10月11日晚,科学人文素质教育讲座《独秀中华一枝花——品读传统莲文化》在图文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闻胜海老师担任主讲。来自各系6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闻胜海介绍了莲的品种和观赏价值、饮食文化,讲述了莲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象征意义和民俗文化中的深层寓义。他引用了大量与莲有关的经典诗词名句和掌故、故事,并分享了自己创作的相关文学作品。讲座展示了与莲有关的图片以及安庆本地和校园风光照片,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在呈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展示了地方文化特色和风土人情,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图、文:王晓林,审核:程飞)


编辑:程飞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