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积极开展新生军训《青春.迷彩》系列活动

来源:建工系    发布时间:2018-09-19

为了不断探索创新大学军事训练理论和实践教学方法,进一步深化大学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巩固国防教育成果,努力提升系部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建筑工程系团总支以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为契机,在承训部队大力支持指导下,精心筹划,利用军训间隙开展《青春·迷彩》系列活动。

9月14日中午一点,在一栋学生宿舍楼大院内,新生军训叠被子大赛火热开启。军训教官、系分管领导和新生辅导员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全体受训新生是现场啦啦队员。本次叠被子大赛,在2018级新生各班级中选取5人参赛,其中3人为随机抽取,另2人由各连队自行指派,限时5分钟,独立完成。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选手迅速开始比赛,伴随着连队战友们震天动地的加油声,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铺平、压实、翻折、抠角、捏线,一张张整齐的“豆腐块”被子呈现在篮球场上,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称赞和充分肯定。

9月15日下午三点,在军训现场“雄伟军歌我来唱”拉歌比赛闪亮登场。在军训教官、辅导员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各个班级自选军歌进行拉歌。“你刚唱罢我登场”,同学们随着教官的手势和节拍,一首又一首嘹亮自豪的歌声响彻校园,掌声、加油声、呐喊声、歌声连成一片,优胜班级分别获得了军歌嘹亮奖、最佳组织奖、最佳掌声奖和最佳气势奖。

9月16日下午三点,作为本次军训最具特色的文体活动—“呐喊吧·我的班”拔河比赛,在大家的期待中正式开始。比赛以各连队为单位组成参赛队伍,男生15人,每支队伍任命领队1人。参赛队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斗志昂扬,齐心协力,努力拼搏。比赛虽有胜负,品格没有成败!在现场震耳欲聋的呐喊加油声中,全体同学展现自我风采,凝聚团队精神,将青春朝气洒满校园!

9月17日晚上七点,国防知识竞赛在系302教室拉开帷幕。各连队选派优秀选手参加角逐,而教官们也以选手身份参加比赛,给全体学员带来了惊喜和鼓励。比赛结果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通过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进一步夯实了大学生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怀,鼓励大学生献身国防事业,到军队去建功立业,为强军梦想作出应有贡献。

该系本次军训《青春.迷彩》系列活动,将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和能力素质培养融入军训,结合施训大纲要求,突出新生能力素质和纪律意识培养,丰富校园文化,营造军训氛围,效果明显。(审核:余锋)

编辑:孙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