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申洲针织合作共建开设两个大专班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15

为更好服务县域经济和安庆首位产业发展,日前我院与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合作开办第二届大专班,设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工学一体班两个班级,从公司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中招收100名学员。8月15日上午,双方在申洲针织公司举行开班仪式。我院院长毕明生、公司副总经理沈冬、望江县副县长王珍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公司总经理顾朝权,望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森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副院长谭维奇主持仪式。

毕明生对安庆纺织行业首位产业龙头企业申洲公司的发展成就和“以人为本、员工至上”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他指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是学院义不容辞的职责和长期研究的课题。近年来,学院在望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申洲针织精诚合作,在全省率先探索出一条“产教融全、工学一体”的育人模式,并以此为基础,成功申报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和省人社厅“校企双主体”育人课题。本届大专班在承袭上届办学经验的基础上采取更多创新举措,必将取得更好成效,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站上技术新起点,争达职业新高度,服务申洲新发展,开创人生新辉煌。

沈冬表示,随着公司的持续发展壮大,申洲针织对专业的技术型人才和素质过硬的管理队伍的需求越来越大,公司中层、基层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刻不容缓。本次校企双方紧抓“现代学徒制”“工学一体”政策机遇,充分利用双方优质资源开办第二届大专班,既能为学员畅通职业生涯,又能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希望每一位学员明确使命,转换角色,合理规划时间,做好统筹兼顾。希望大家发扬“团结、勤奋、严谨、求实”的优良作风,刻苦学习,锐意进取,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学业,为建设申洲、发展申洲做出应有贡献。

王珍珍对本届大专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我院多年来创新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举措、服务申洲针织和望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落户望江以来发展迅猛,形势喜人,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既是成功经验更是未来方向。希望申洲大专班用好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办出质量,办出水平,大力提升学员职业水平和敬业精神,为“百亿申洲”建设注入新动能和新活力。

学员代表郝光文和教师代表、我院社会事业系陈婷婷老师分别作表态发言。

仪式上,谭维奇和顾朝权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全体学员和我院社会事业系、机电工程系、校企合作办、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据了解,此前双方合作开办的首届大专班53名学员于今年6月份顺利毕业。据公司沈冬副总经理介绍,首届学员不仅职业技能得到大幅提高,在工作岗位上也更加积极主动、注重方法、注重效益。面对工作中的矛盾,被动应付的少了,灵活变通的多了;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抱怨找借口的少了,努力寻找方法的多了;面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急躁刻板的少了,换位思考的多了,可以说该班的教学效果显著。

本次开设的两个班级在吸收首届班级成功教学模式和经验的基础上,分别采取现代学徒制、工学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将招工与招生合一、生产与教学合一、学生与员工合一,将班级建在企业,学校送教上门,学员半工半读、带薪学习。为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课程的设置到班级的管理均由校企双方共同合作完成。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