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期结束工作会议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0

7月9日下午,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期结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毕明生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开展部署,对暑期重点工作做出强调。院领导施运华、方天祜、占峰、谭维奇就分管工作逐一作出重点安排。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进作总结讲话,就落实会议部署、做好暑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做统筹兼顾。假期天气炎热,事情繁杂,既要忙里偷闲,注意休养身心;又要闲里找忙,按照时间节点、具体要求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突出重点。集中精力,着重抓好招生工作、能力提升、校园基建、教师招聘、安全管理、整改工作、党建工作等重点任务。三要明确责任。明晰责任部门,细化任务,层层分解,把责任落实到人。四要加强协作。要遵循校园管理规律,在明确分工的基础上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合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五要抓好落实。中层以上干部既是落实学院党政决策部署的中坚力量,又是谋划推动部门工作的核心力量,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引领广大教职员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进特别强调,要遵循地方高校办学规律,履行地方高校职责任命,把服务安庆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院社会服务的首要任务抓细抓实。校企合作、顶岗实习、教师挂职等各项工作都要聚焦与安庆本地企业合作,教学改革要融入安庆行业企业发展实际需要,科学研究要致力于服务安庆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

毕明生指出,上半年学院围绕党建和发展两大主题,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性问题,着力提升办学基础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各项工作按照年初预定目标稳步推进。一是从严治党得到加强,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二是教学改革继续推进,专业建设得到加强;三是学生管理有所加强,校园秩序和谐稳定;四是招生工作继续拓展,就业创业工作有序推进;六是项目工程建设推进有力,工程建设管理逐步规范;七是要将引进和培训相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八是财务管理规范,后勤保障有力。

下半年学院工作要继续围绕2018年工作要点来有序推进。要以工程建设为抓手,加快改善办学条件;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为抓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以“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针对暑期工作,学院已经梳理印发了45项重点工作,各单位要结合职能分工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做好毕业生返校各项服务工作,办好毕业典礼,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要做好五年制招生宣传工作,把“3+2”模式办好办活,完善中高职衔接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