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系: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电子信息系    发布时间:2018-06-13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电子信息系团总支组织全体同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活动包括各班级观看视频和召开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主要从三个方面对马克思、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进行了阐释。首先讲述了马克思的深远影响。马克思虽已与世长辞,但他的精神尤在,留给世人的财富是无穷的、广大的,从科学社会主义到“中国方案”,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说没有马克思就没有社会主义以及全人类的解放事业;其次是为什么要纪念马克思?马克思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他对人类未来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发展状态和变化规律作了深刻的思考。结合前人思想对社会发展的理解已经超过了所有前人,他的思想为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奠定了理论基础;最后如何在现实中“信仰”马克思?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读好经典原著,掌握精髓实质,坚定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并在生活中付诸实践。

通过观影活动和相互讨论,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了马克思是全世界劳苦大众的伟大导师,是科学社会主义的创始人,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奠基人,是迄今以来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事实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学如何进步,马克思主义依然显示出科学思想的伟大力量,依然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

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马克思以及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认识,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热情。


编辑:甘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