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寒假离校前各项工作

来源:经贸系    发布时间:2018-01-19

临近寒假,为更好地服务和教育学生,确保广大学生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愉快的假期,经济贸易系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做好寒假学生离校前各项工作。

一是大力宣传,加强安全教育。召开专职辅导员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辅导员在放假前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内容包括交通安全、信息安全、消防安全、杜绝“校园贷”等,尤其强调顶岗实习的学生要防范传销、金融诈骗等风险,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二是全面排查,杜绝校园安全隐患。组织对全系教室寝室卫生情况及违规电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学生离校前,整理好宿舍物品,打扫好卫生,妥善安置好自己的贵重物品,离校时要关闭好宿舍电源,锁好宿舍门窗,确保宿舍财产安全。

三是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会议提倡学生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亲情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回母校做好宣传活动,宣传我院办学成果和特色、展现我院学子的风采、增进母校对我院的了解和认同、积极宣传我院的正能量、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我院。会议还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享受亲情、感恩亲情,读一本好书并做好读书笔记,用知识武装大脑,用书本陶冶情操,用实践锻炼能力。

四是及时掌握学生离校情况。该系要求各班辅导员要详细了解学生离校时间及去向,对家庭贫困学生及时帮扶和指导,实行学生到家报平安反馈制度,确保学生顺利离校,平安到家。

经济贸易系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和学生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学院发展创建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审核:朱宜娟)

编辑:朱小小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