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省级就业创业比赛中创造佳绩

来源:招就处    发布时间:2015-12-07


  12月5日至6日,“昆山花桥杯”第十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半决赛(皖南赛区)在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两组参赛队均表现优异,白海翔定位中韩设计师经纪人这一职业,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内容,对个人职业规划过程进行了详尽阐述。奇点创业团队紧抓社会热点,以“互联网+”时代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作为创业出发点,逻辑严谨,分析透彻,可行性强,市场前景广阔。通过激烈角逐,两组选手最终凭借出色的舞台表现以及职业定位和项目优势,双双进入安徽省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比赛旨在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以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比赛按就业组和创业组两个场地同时进行比赛,并按本科类院校和高职类院校进行单独评审。此次共计有34支就业队和30支创业团队参加皖南赛区比赛。就业组分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作品评审、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现场PPT陈述、职业角色模拟视频这四个环节进行比赛。创业组比赛分三轮进行,分别为《创业计划书》评审、创业计划书PPT展示及回答评委提问、现场播放创业实战情景视频。

  11月17日,我院成功举办校园初赛,院长孙晓峰亲临比赛现场并致辞,副院长施运华、毕明生、谭维奇到场观摩指导。最终,来自建工系的白海翔同学和来自电子信息系的奇点创业团队脱颖而出,代表我院参加皖南赛区半决赛。近期,学院将组织相关专家、老师对两组选手进行针对性培训,对参赛作品中的细节问题加以完善,积极准备,以期在省总决赛中争创佳绩。

编辑: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