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准立项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11-30


  日前, 2015年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院获准立项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本次获准立项的共有16所高校,其中合肥7所、芜湖3所、六安2所,安庆、阜阳、滁州、马鞍山各1所。

  地方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是安徽省推进高等教育振兴的重要举措,旨在落实“科学定位,分类指导,多元发展,特色办学”的应用性高等教育发展方针,破解高等教育趋同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多样化需求矛盾,增强高等学校服务、支撑、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该项目分为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三类。其中,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项目遴选面向全省高职高专院校,2015年启动建设。

  我院自2003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立足地方办高职、紧贴产业建专业、着眼未来育人才,努力在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服务行业企业发展、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中,全面提升学校内涵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形成学校特色品牌,不断找寻和巩固高职院校的不可替代性。2014年12月,我院作为全省两所试点院校之一,提前接受人才培养工作个性评估暨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项目验收并获得“优秀”等次,全面加快了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创建步伐。

  未来5到10年,我院将继续按照立足地方、依靠地方、面向地方、融入地方、彰显地方特色、服务地方发展的办学思路,着力通过“151”工程――1项“面向区域产业的专业改造与优化工程”、5项“深化内涵发展的能力提升工程”、1项“基于现代大学治理的综合改革试点工程”,深化学校内涵发展、合作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我市“四个强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编辑: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