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办人事档案综合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邓子龙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89

2月24日下午,组织人事处在综合楼四楼第二会议室组织举办人事档案综合管理业务培训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组织人事处处长高润霞主持,各单位涉及人事档案管理业务的人员参加了培训。

高润霞在主持时强调,希望通过培训学习和大家的积极宣传,实现两个目标:一是从整体上提高全体教职工对人事档案重要性的认识。人事档案是记录一个人的主要经历、政治面貌、品德作风、业绩奖励等个人情况的文件材料,起着凭证的作用,是组织上对个人在转正定级、职称申报、晋升提拔政审、办理退休等重大事项中进行信息审查评价的依据。二是从各个环节强化对人事档案规范性的管理。职工个人和所在部门负责人必须按要求提供真实、准确、 完整的档案信息,自觉把好规范填写关;相关人员接收材料时,要对其中的完整性、真实性、规范性认真审核,切实把好档案信息审核关,对不符合要求的档案材料及时返回纠错;各相关部门要按中共中央办公厅2018年11月印发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中的要求,及时完整各类人事档案材料的提供,严格落实档案材料定期归档制,把好档案制度关。

培训阶段,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汪逸乐重点围绕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政策法规、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干部履历表》及《年度考核登记表》等人事档案材料规范填写等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指导。

                 (文/图 张艳艳    审核:高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