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邓子龙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38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直属单位: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组织做好我校2022年教师节庆祝工作,集中展现全校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全校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2]8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开展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通过开展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时间

9月10日前(具体时间以主办部门通知为准)。

三、活动内容 

本着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统筹疫情防控要求与教师节庆祝活动开展,让广大教师成为教师节的主角,提升教师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一)开展庆祝教师节主题宣传活动(主办单位:宣传部、各二级院部)

利用校园网站、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校园广播等,全方位展示优秀教师等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强化榜样引领感召,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二)开展教师节表彰暨高层次人才聘用活动(主办部门: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

召开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重点选树学校优秀教师典型、本年度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本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团队,并对上一年度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典型予以表彰,带动感召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和精神,学习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

(三)开展走访慰问一线教师活动(主办部门:组织人事处、教务处)

深入基层倾听意见建议,积极了解教师所急所需所盼,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开展慰问老党员教师、优秀教师、乡村振兴驻点教师、生病住院或家庭困难教师等慰问活动,送去组织的关怀温暖,营造喜庆祥和、感动人心、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四、活动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师节庆祝活动,要将庆祝活动作为体现党和政府对教师的重视和关怀,展现教育和教师工作成绩和风貌的重要时机;作为振奋师生精神,凝聚师生力量,再创优异成绩的重要机遇。

2.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各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富有创造性地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要深入教学一线,密切联系广大教职工,倾听群众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3.积极选树优秀典型。各部门要立足实干和实绩,充分利用多种媒介选树宣传身边可学可做的优秀教师事迹,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影响身边人。

  中共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