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举办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邓子龙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38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有关直属单位:

    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经研究,拟定于近期开展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本期培训班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教育、党性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帮助学员全面把握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熟悉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二、培训对象

    各党总支部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含教职工、学生),学员名额分配如下: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50人;管理服务学院党总支60人;

    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60人;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80人;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60人;农林与服装学院党总支40人;

    院团委、学生会30人;宣传部10人。

三、培训内容和形式

   (一)培训内容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党规党纪教育;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培训形式

    采取集中辅导、专题研讨、学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考核

    培训结束时,对学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发给培训结业证书。

五、培训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做好学员的审定、推荐和选送工作,确保学员学习时间,以达到培训效果。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参训学员培训前的教育工作,并在推荐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中确定1名学习组长。

    3.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学员在参加培训期间,一般不予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须按照有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无故旷课1次,请假或迟到2次以上(含2次),取消其学员资格。

六、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30日。请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务必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将汇总表以书面形式,加盖党总支部印章后,报送组织部(党校),并将汇总表电子稿发至指定邮箱。

    2.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05565283189

    邮 箱:wjg@aqvtc.cn

    附件: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汇总表.xlsx

中共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