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域名:http://sub.aqvtc.cn/zwc/ 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为全校师生创高质量就餐环境 ---召开食品安全调度会部署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点击数:161    更新时间:2023-02-15

2月14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食品安全调度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保障处负责人、食堂负责人、12名食品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本祥副处长主持。

会上,各食堂安全员代表对上学期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述职总结,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整改方向;何本祥总结分析了上学期的食品安全工作,通报了我校食品安全管理的组织建设,全面回顾了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本学期要从安全员的培训、日管控检查、“三防”设施建设、冷冻设施管理、设备设施检修、餐具卫生标准、备餐售卖环节、剩菜剩饭管理等方面进行例行整改,加强风险控制点控制,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守护好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程立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皖食安办【2023】7号文件和庆食安办【2023】2号文件,提出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中的头等大事,要严格落实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时时自查自纠,突出检查重点,落实工作责任,为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的餐饮服务。

程飞总结讲话,对我校上学期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回顾,要求2023年的食品安全工作做到:稳中求进: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持食品安全是大事,学生利益无小事,学生要健康,食品要安全。平稳有序:要做到所有窗口应开尽开,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提升就餐环境,莫让路边摊成为火爆款,多管齐下,把学生留在食堂,为学生做好服务。提质增效:提高食品品质,丰富菜品品种,针对性开展调研,精细加工,确保食品色香味俱全,真正让利给学生,做到物美价廉,每个菜品明码标价,满足不同经济条件的学生需求。严格管理:后勤保障处要提高管理标准,从顶层设计制定管理制度,引导食堂开展日常管理和考评。食堂要有内控制度,按制度管理,加强人员管理,强化培训,提升技能。化解风险: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点,化解食品安全舆情风险。争先进位:提高工作标杆,保持示范食堂称号。(文/图:余碧霞  审核:程立)

责任编辑: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