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域名:http://sub.aqvtc.cn/zwc/ 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诺如病毒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213    更新时间:2021-12-06

各学院:

随着秋冬季节来来临,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近期全国先后发生多起诺如病毒感染聚集性病例,严重影响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教学秩序。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诺如病毒感染防控工作,保护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结合我院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诺如病毒感染防控,周密部署防控工作,制定科学防控方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在实处。

二、认真开展学校疾病监测工作

各学院要按照“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的传染病防治原则,认真做好学生晨午晚检、因病缺课登记工作。校医院发现腹泻、呕吐病例异常增多的情况,要做好病因追查工作,及时向教育主管和卫生防疫部门报告。

三、加强饮食饮水安全管理

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体检和健康台账制度。严禁学校餐饮企业加工制作冷荤凉菜、外购熟食等高风险食品。

         四、做好学校公共卫生环境维护

各学院组织开展一次清洁卫生大检查,重点对教室、宿舍、卫生间等场所进行清扫和清理,加强室内区域通风换气,防止传染病病源的滋生。

五、加强信息报告与疫情处置

校医院要认真做好腹泻病人的登记和筛查,要做好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病例的隔离、治疗及消毒处理。要做好传染病防控风险监测和报告工作,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要及时上报,并在当地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工作

各学院切实加强对学生卫生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诺如病毒防治知识宣传,增强师生的科学认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组织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1年12月3日

责任编辑: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