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域名:http://sub.aqvtc.cn/zwc/ 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点击数:233    更新时间:2021-10-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皖教秘发【2020】183号的通知要求,总务处和校团委自10月8日起组织了2家餐饮企业(安徽杏林餐饮公司和南京梅花餐饮公司)在食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系列活动,营造了“制止餐饮浪费,珍惜粮食”的良好氛围。

“制止浪费、节约粮食”理念宣传无死角:在食堂广场的宣传栏粘贴“光盘行动倡议书”,积极倡议同学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利用餐厅站牌、墙面标语、多媒体和桌贴进行多渠道、多形式、无死角的“珍惜粮食节约光荣”的宣传,力求将“光盘理念”传达给每一位就餐者。

图片1

人性化服务助推“光盘行动”:为了满足学生的就餐需求多样化,尽量减少“购而不食、食而不尽”等情况发生,各食堂在菜品制作和供应模式上进行了推陈出新,开设了精品小碗菜窗口和称重自选餐厅;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吃多少购多少,确实吃不了就“兜着走”,为此食堂还专设了“吃不了兜着走”免费打包窗口,同时还提供微波炉免费加热等服务。

图片2

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签名活动:食堂制作了“品尝舌尖美食  拒绝手中浪费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和“光盘行动手牵手  勤俭节约心连心”内容的横幅供就餐的同学们自愿签名,旨在引导同学们自觉加入“光盘行动的行列”中,表达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养成节约习惯的决心。

 

图片3

推出“光盘行动”的奖励小措施:活动期间,各食堂为鼓励师生人人“光盘”,师生用餐结束后,只要将“光盘”放至餐盘回收处,即可领取餐后水果或餐巾纸等小礼品一份,以此表达对师生节约粮食行为的肯定和鼓励。同学们对这样的奖励小措施很感兴趣,他们普遍认为奖励与否其实并不重要,但有了奖励无疑能让更多人主动参与进来,即使活动结束,他们也将继续坚持践行“光盘行动”。

 

图片4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总务处今后将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加工的计划管理,及时调整菜品份量,改善菜肴口味,提供小份食品,经常性地对剩菜剩饭现象进行分析调研,减少浪费现象,有效促成全校师生把崇尚节约、制止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勤俭节约的思想融入师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之中。

文/图:何本祥  审核:高祥德

责任编辑: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