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我是实习生汪俊:小小无人机飞出人生大梦想
点击数:751    更新时间:2018-03-09

我是安庆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植物保护专业学生汪俊,现在马鞍山天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专业决定了我离不开对农业与科技的思考。每次看到家乡农民无论冬夏都佝偻着背在田间辛苦除草打药时,我就会思考为何不用上最新的植保无人机呢?当我第一次走进我的实习公司——马鞍山天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触碰到无人机那一刹那,我对农业科技的认知又开启了一扇门,也似乎给自己的未来开启了一扇门。

在实习期间,我跟在公司专业老师后面,刻苦钻研植保无人机的操作技术,包括选用机器、开箱验机、校准指南、田间操控,等等。

在渐进的学习过程中,我对植保无人机农业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也让我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全面强化。比如,在植保无人机喷药作业高度比较低,药液雾化后附着均匀,药效会更好;比如,无人机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雾流对农作物的穿透性,可减少飘移;比如,无人机可空中悬停,垂直起降,需要起降场地小,可在田间地头灵活起降,特别适用于江淮地区农田集中度不高的情况;等等。

在这里还给大家普及一下我们植保专业知识吧。我国作为农业大国,拥有18亿亩基本农田,每年需要大量的农业植保作业。而据新闻报道,我国每年农药中毒人数有10万,致死率高约20%。农药残留和污染造成的病死人数至今尚无官方统计,想必更是一个惊人数字。作为农业大国,应用无人直升机喷洒农药具有广袤的经济和社会价值:无人机作业不仅工作效率高,对人员生命安全不构成威胁,同时能够大量节省农间劳动力,节约农业投入成本,最终提高农民经济效益。

2017年底,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学校和实习单位老师的指导下,带着植保无人机为校出征,参加了安徽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并在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实习的经历,大赛的经历,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我觉得,袁隆平是世界级、国宝级的农业专家,不可能有很多个,现实国情需要千万个省市级乃至县乡级搞农业科技的“小袁隆平”,而我正是一名以此为目标的植物保护专业实习生。

我为自己自豪!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招生信息网 
地址:安庆市开发区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