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榜样来了:两位学姐告诉你,高职生考研不是梦
点击数:1246    更新时间:2018-03-19

我们总是梦想着天边那个奇妙的玫瑰园,而不去欣赏正开在我们窗口的玫瑰。很多同学认为读高职没有未来,读高职看不到希望,因自己是一个高职生而自卑,所以浑浑噩噩地度过三年。

那么小编要告诉你们:“有这么一些人,她们珍惜时间,渴望进步,为了梦想而奋斗!”这次,大学生记者团采访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2012级的两位优秀学姐,她们曾是我校园林园艺系植物保护专业的学生,现在一个在安徽农业大学读研,一个在云南农业大学读研。五年时间,她们从高职新生完成了到研究生的华丽蜕变!

她们的故事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正能量呢?

安徽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专业研究生

李丹丹,预备党员,2012年考取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在校期间曾参加国家级植物组织培养技能大赛,获国赛二等奖,毕业时被保送到安徽农业大学读本科,二年后又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过硬的专业知识技能考上全日制研究生,现在学习的专业是植物病理学。

           

李丹丹是职高毕业生,从高中到研究生,一直读的是农业类专业,将近十年的时间,她花了很多精力去学习专业知识。她的学习经历告诉我们,专业强才是真的强!学姐说:“虽然刚开始父母也有反对和疑问,也曾有转专业的念头,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为喜欢植物,所以看到更多的是它有意义的一面,既然选择了就不能一无所获便放弃,只有你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你的专业才不会辜负你。” 

没有一颗心会因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正为你的梦想努力时,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学姐告诉我们,外界压力很大,相对于本科生,我们专升本的学生并没有多少优势,竞争大,时间紧,每天泡图书馆,每天的图书馆都是满座。专科阶段,学弟学妹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专业知识,一定要多读书拓展自己的视野。要学会利用更多的资源,在实习时要更多的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好好提高专业学习能力。因为这才是我们的优势所在!她说:对于现在读研的学校很满意,感谢母校安庆职院给了她很多机会。虽然不知道以后会有什么成果,做出什么样的成绩,但希望以后能继续深造,读博,希望以后能到国家农业科研单位去工作,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勇往直前,不断进步,才不负青春时光,对于未来,让我们整装待发!这世上从不缺聪明的人,少的只是愿意为梦想持之以恒的人,不看轻生活,生活自热不会亏待你。

云南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专业研究生

李万芹,2015年毕业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在校期间曾参加安徽省植物组织培养技能大赛并获得一等奖,被保送至安徽农业大学读本科,之后考入云南农业大学读研究生,学的专业是植物病理学。

李万芹回顾自己的学习经历时说:“最初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对植物感兴趣,认为和植物打交道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但在后来的学习中,发现这个专业并不是之前所理解的那么简单,它同时包含了农作物病虫害等多方面内容。虽然也曾失望过,但在老师的指导下,慢慢了解了专业,去基地和公园上实训课,找杂草标本,捉虫子等,大家一起干农活,这些都成了难忘的回忆,是母校教会了我在劳动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现在仍然选择植物方面的专业,是因为渐渐投入了感情,学会了很多知识,希望一路坚持走下去。

                     

现在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大家学习更加积极,相对本科同学,我们专升本学生基础课没他们有优势,但经过不断的学习,每天起早背书,熬夜复习到凌晨,渐渐掌握了学习方法,考研也不是难事。所处的环境不同,对事物的认知也不同,从当初的没有目标,到踏踏实实学好专业课,现在更加努力学习,希望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曾经老师教我们嫁接技术,大家一起种树、采蘑菇,摘油菜,挖地摘棉花等,虽然很辛苦,但都是一种锻炼。

曾去过农药公司实习,现在主要是做分子实验,提取病虫害基因,病毒因子,并找寻医治方法,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农学很辛苦,所以工作态度很重要,可能以后的工作环境不像其他行业工作环境好,但每个专业都需要人才,只要我们坚持,不怕辛苦,肯努力花时间就会有所收获。”

“云南农业大学在植物病理学这个专业有一定实力,云南的花市很吸引人,读书给了我去了解这座城市的机会,希望能够在这样美丽的环境好好的学习植物保护专业。毕业之后想继续考博,继续深造,希望以后能到安徽省农科院从事农业研究。”

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学习注定是辛苦的,但并不孤单,这是一个磨练的过程,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努力,而是因为努力才会看到希望!

高职生同样可以考取本科、考取研究生。我们感谢榜样的力量!只要你愿意努力,你会发现有很多人和你一起在默默的努力。我们要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多看书,多思考,拒绝拖延,因为没有那么多的明天留给等待。努力向上吧,星星就躲藏你的灵魂深处;做一个悠远的梦吧,每个梦想都会让你超越目标,成为最好的你!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招生信息网 
地址:安庆市开发区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