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进职业教育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8来源:校企合作办公室访问次数:48

4月27日下午,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民进主委潘连宇带领市民进职业教育调研组来我校调研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情况。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张复双,市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安庆职教集团理事长、校长毕明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安庆职教集团秘书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克让出席。

座谈会上,潘连宇阐述了本次调研的目的,表达了对促进我市职业教育发展贡献民进力量的初衷。

毕明生对潘连宇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我市职业教育要取得新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做强高职,高职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动力引擎”,具有引领示范作用,高职办学能力的提升,必然向中职延伸,带动和服务中职发展,实现中高职一体化发展;二要做大中职,中职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基石,固本才能枝荣,中职规模的巩固和扩大,是高职发展的生源保障;三要建立机制,强有力的财政供给等机制是保障安庆职教集团运行的重要手段,是集团化办学出成效的关键要素。

安庆职教集团秘书处负责同志对安庆职教集团近年来的主要做法和存在问题作了简要汇报。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技师学院、安庆工业学校、海军安庆科技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文:张玉国、曹曼  图:翟程玲  审核:杨元纲)